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親親小花鹿第八周學習活動

 

這一周,花鹿媽咪和小花鹿做了些什麼?

★上週團討「我知道的身體器官」,幼兒提出51個,進行「可以看見的外觀」以及「在身體裡面的器官」分類活動

★發現問題:外觀可以擺放正確位置,身體裡面的器官不知道正確位置

★解決問題:如何可以得知身體內器官的正確位置?(翻書尋找/從教具操作中得知)

★人體模型教具操作

★認識心臟、肺、小腸、大腸、膀胱位置

★人的身體會甚麼可以做各種動作?

  試試看:小花鹿可以完成幾個動作模仿?

★我想問身體的問題/想到身體我想到什麼?(對身體主題的初探,幫助身體主題網的形成)

★繪本:不要一直催我啦!(每個人都有不同擅長的事情,請寶貝互相幫忙與陪伴)




學習區活動

更多學習區相片---請點選相簿欣賞

人體器官分類活動
上週團討「我知道的身體器官」,幼兒提出51個人體的器官
我們進行「可以看見的外觀」以及「在身體裡面的器官」分類活動
從中我們發現外觀可以擺放正確位置,身體裡面的器官卻不知道正確位置
怎麼辦呢?

更多分類活動相片---請點選相簿欣賞

閱讀人體書籍
寶貝帶來了許多人體書籍和大家分享
從閱讀中我們得知了身體的秘密
發現了身體裡面器官的位置
大家一起來解答
更多閱讀相片---請點選相簿欣賞

操作人體模型教具

更多操作相片---請點選相簿欣賞

模仿人體的動作

更多模仿相片---請點選相簿欣賞

認識心臟.肺.胃.大小腸及膀胱位置

更多認識身體器官位置相片---請點選相簿欣賞

**期待下周更豐富的學習活動**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